2009年1月22日

生物造形磁鐵

一個學期結束了,我的開門弟子-唐誼真老師也結束了半年的實習生活了,在結束前她送了我一個特別的禮物。

在她剛來實習的時候,我就先告訴她,不需要送我禮物,如果真的要送,請不要花超過50元。人家剛來,就這樣囑咐她,聽起來實在很怪,好像隱約暗示人家要送禮物。當然我不是這個意思,我是用過來人的經驗在說的。

以前我大四的時候,師大會安排我們到中學去駐校試教數週,別組的同學在試教結束後,居然打了一串金鍊子給指導老師。這要其他組該怎麼辦呢?想來想去,最後我買了家鄉的名產送指導老師,我記得我買的是龍潭名產花生糖,不過實情是「我不是龍潭人,去龍潭根本沒有幾次」,如果真的要我送名產,還真的不知道要送什麼?我只知道在小學福利社裡,曾經看過涼麵上面寫著「桃園名產」,難道要我送涼麵嗎?

送禮這件事真是困難,所以,還是一開始先說清楚比較好。

最後,唐誼真老師送的是完全手工打造的生物造形磁鐵,她的手藝真巧!來看看有多巧吧!


精美的外包裝



打開來以後,哇!十顆可愛的磁鐵



雞仔



蛋仔



牛仔(咦?怪怪的,好啦~是小牛)


蘋果仔



豬仔(眼睛好大)



接下來的五個,更精彩哩!真的是生物系才做的出來的!

這是什麼?雙套染色體耶!(你們這些讀生物不專心的,一定會以為這是蜻蜓,對吧!)



呼呼,心臟呢!連心房、心室和血管都有耶



保衛細胞呢。有細胞核,也有葉綠體



草履蟲,瞧,有口溝、大核、小核,連伸縮泡都有呢!



大腦、小腦和腦幹耶(不准說這是流湯的香菇)



手藝這麼巧,以後可以當作副業來經營囉,真是全球獨一無二的的禮物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