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14日

世界的中心【厄瓜多】1–赤道傳說,順便祝達爾文生日

幾個月前,三立都會台的「世界那麼大」的工作人員寫信給梅子問厄瓜多的事,因為他們要出外景去厄瓜多啦,所以就來問問那邊有什麼特別的,值得一訪的。厄瓜多就是加拉巴哥群島的屬國啦,所以要去加拉巴哥群島,就一定得進厄瓜多囉。
我們那時候的相關紀錄在這

梅子很仔細的叮嚀他們,辦簽證很麻煩,因為我們那時候是特別飛去日本拿簽證,因為時間抓的很緊,所以我們一到東京幾乎是在街頭飛奔,衝到人家的領事館(其實只是一間小房間)去辦簽證,結果日幣換的不夠多,還差點辦不成。

結果這次他們去厄瓜多居然一點簽證問題都沒有,因為厄瓜多居然又開放世界各地遊客持各國護照免簽證90天。可惡啊,我們那時候光為了簽證就花了不少錢和時間啊!

他們的節目播出時間是每週五晚上10:00,這個禮拜五播出的就是世界的中心【厄瓜多】1–赤道傳說,看來是還沒有進加拉巴哥群島啦,不過也是值得一看。我看他們節目官網的預告,很多地方都是梅子介紹他們去拍攝的呢!

有一段特別值得留意,到時候他們會到赤道紀念碑那邊做一個特別的實驗,就是看水槽的水怎麼流。

我去赤道的時候,拍了三段,有赤道上的、北半球的和南半球的。
http://tw.youtube.com/watch?v=qAky3WRJilE
http://tw.youtube.com/watch?v=MZYVeTHVT4o
http://tw.youtube.com/watch?v=LNcN7yCdM_A

很多人都懷疑它的真實性,我也很懷疑,不過我更想知道,如果它是假的,那麼怎樣才能造假?週五的節目當中,眼睛放亮一點,看有沒有辦法找出破綻!


之後的節目應該會拉到加拉巴哥群島了,我也覺得值得一看,雖然Discovery和國家地理頻道里都播過加拉巴哥群島的影片,不過這個節目應該算是台灣第一個去拍的呢(不過聽說陳昇也有去過加拉巴哥群島潛水,不知道有沒有拍影片?)

看Discovery和國家地理頻道,你大概不知道那邊的動物和人可以有多接近,因為他們的影片沒有拍到人,不過看台灣拍的影片,應該很容易感覺得到,因為節目裡還有個女主持人-櫻文!(特別這是三立的節目,應該更容易看到人)

看到她部落格裡介紹去加拉巴哥群島拍片的經過,我好像自己又去了一次。

說到加拉巴哥群島,一定還要提到的就是受人景仰的達哥-達爾文啊!

今年可是他老人家出生兩百週年啊!
http://www.darwin200.org/

Nature也有專題介紹哩,裡頭那個達爾文畫得真帥,帥到衣服上都長藤壺了(達爾文可是藤壺專家哩)
我很想把這張圖印成T恤穿在身上,一定很酷,不過可能違法,還是不要太招搖。


關於達爾文,「展望」系列的這場演講:「一文錢難倒英雄漢─伽利略最羨慕達爾文的地方」值得看!
由中研院歷史語言研究所的王道還研究員主講,非常風趣!彷彿就在聽他們的八卦故事一樣,真的很有趣!

======
這篇的主題有夠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