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13日

在手上進行消化作用

在教消化的時候,我們會提到嚼饅頭、嚼米飯,嚼得久一點,它們就會被分解了。不過這種事情大多數人不會注意,大概也只有媽媽嚼飯餵小孩會發現這件事情吧?

為了要看見消化作用的進行,我們只要準備一些小東西加上兩隻手就可以了。我們需要酵素和米飯,酵素直接拿口水的好像有點怪,那就用我之前在這篇太白粉加酵素自製麥芽糖提過的消化酵素劑吧!米飯就用飯團的囉!用肉鬆飯團還有個好處,海苔和肉鬆可以拿去看藻類肌肉的細胞!



首先,把米放幾顆在手上,另外把消化酵素加點水變成溶液。


然後就是把消化酵素倒在手上,不用哎哎叫,本來這米飯和消化酵素就是「口服」的,拿來「外敷」不會怎樣啦!


然後就用愛的手指頭三不五時給它搓兩下,就像是在嘴巴裡的咀嚼一樣。


泡沒兩下,開始有點鬆了



開始散開了


散了,散了!


哇?不見了


米不見了?剩下一點點的小顆粒啦!


想嘗嘗嗎?告訴你,是甜的喔,除了米飯分解產生的糖之外,其實那包消化酵素也是甜的。簡單的材料方法,就可以讓你看見手上正進行著消化作用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