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月13日

半路撿到小老鼠-下集(小老鼠對不起)

繼上次誘人老鼠的動作後,繼續進行最後的組裝。

上回說到他的頭骨莫名的分崩離析,所以第一步得先慢慢把頭骨拼回來。為了這個頭,我還特別去拿狗頭來對照,雖然最後是拼完了,不過卻發現頭骨漏了大洞,不知道是我拼錯了,還是骨頭不見了。

接下來是處理簡單的小尾巴,反正就是把尾椎一個個接在一起,這個還算是簡單啦。

然後就是把骨盆、下肢、頭接起來。為了讓部份的骨頭牢一點,只好麻煩小老鼠倒立在牙刷上了。

最後的結果出來了!不過,發現少了什麼嗎?趾骨、掌骨和肋骨啦!


好吧!我必須承認,趾骨、掌骨和肋骨還真的是很難拼啦。所以只好把它們封印起來,也許哪天我會突然發現該怎麼把他們拼到正確的位置。

處理這些動物的小骨頭,其實不應該把他們處理到分離,而是應該讓他們還保有結締組織。乾燥之後,自然可以定型,最後再把乾燥的組織去除就可以了。下回如果還有機會處理到小骨頭,我會採用新的作法,不會再用酵素把所有組織處理掉。不然最後遇到小骨頭都只能搖搖頭。

小老鼠sorry啦,阿簡無能,沒辦法讓你的小骨頭和身體相遇啦!你就當一隻被截肢的小老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