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8日

科科宅的東京採購地點推薦

七月初去了東京五日遊,沒辜負科學愛好者的身份,這幾天跑了很多地方,買了一堆有關科學的玩具、模型、書籍等等。


模型系列指的是生物相關的模型,例如:


科學玩具則是這些公司出的一盒盒裝的科學玩具



海洋堂 ホビーロビー東京店
地址:東京都千代田区外神田1-15-16 ラジオ会館5F
這是海洋堂的展示店,這裡擺了幾十台扭蛋機,新發表的作品這裡也可以買得到,有些可以直接買到盒裝的。


イエローサブマリン G-SHOP秋葉原店
地址:東京都千代田区外神田1-15-16 ラジオ会館6F
地址:東京都千代田区外神田1-11-5 秋葉原スーパービル8F

這店叫做Yellow Submarine,在秋葉原有兩家店,逛完海洋堂後,往上一層樓就可以到其中一家分店,有些海洋堂以扭蛋形式販賣的模型,在這裡是直接用吊卡方式賣的,也便宜一些,也不用費心跟扭蛋機賭博。


秋葉原ガチャポン会館
地址:東京都千代田区 外神田3-15-5

這裡的扭蛋機大概有一百多台,當然就有很高的比例可以看到各種生物模型或是人體解剖的模型喔,前面提到的幾家模型製作公司的模型在這裡都可以看到部份。


東急ハンズ新宿店7F
地址:東京都渋谷区千駄ヶ谷5-24-2
東急Hands百貨的7樓,有一區是科學玩具區,也有一些科學模型。


Vstone RobotCenter(ヴイストン ロボットセンター 東京秋葉原店)
地址:東京都千代田区外神田1-9-9 内田ビル4F
展示很多ELEKIT的電子玩具,當然也有其他家的,也販賣一些科學盒裝小玩具


科学技術館
地址:東京都千代田区北の丸公園2番1号
販賣部不用說,當然有不少扭蛋,也有很多科學玩具,還有一些是數學方面的玩具


国立科学博物館
地址:東京都台東区上野公園 7-20
這個地方的販賣部很恐怖,沒有做好心理準備真的不要來。大量的科學玩具、布偶、扭蛋、書籍,我帶過去的現金在這裡消失很多。


目黒寄生虫館
地址:東京都目黒区下目黒4‐1‐1
我在這裡買了兩個特別的吊飾,是水晶膠包埋的尼柏絛蟲標本(Nybelinia)和海獸胃線蟲(Anisakis)的標本。


紀伊國書店新宿本店
地址:東京都新宿区新宿3-17-7
書店裡的理科(科學)相關的書籍超多的,就講生物圖鑑吧,就有好幾櫃。科學實驗書籍或雜誌也是非常多的,消磨半天應該是夠的。這裡一樓的賣場也有賣一些化石、還有一些科學玩具


以上提到的地點,我就放在這Google地圖 https://www.google.com/maps/d/edit?mid=znG2DEEjkiIY.kJTekwmBEF50&usp=shar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