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6月17日

Google App Script的客製化成績查詢系統

 你想要一個自己的成績查詢系統嗎?使用者輸入帳號密碼,就可以查到自己的成績。我做好一個客製化的成績查詢系統了。

建立副本後,你只要按五六個鍵,就可以把這個系統發布在網路上,預設是提供十欄的成績。

更新資料也很簡單,就是把成績貼進試算表就好了

你可以測試看看這個系統

https://script.google.com/macros/s/AKfycbxq11gO5EQl4HH8qLxcoR-hiXVo7VOrePFXV6CR5KoxHy3ERaNfwm2bK-UHnSL1bUe3/exec

班級填01 或 02都可以

座號01-26都可以

密碼則都是0000






每次段考為了要讓每個學生個別知道自己選擇題的讀卡結果或是他們自己的分數,我都是把資料放進moodle的作業回饋裡,讓學生登入moodle去查就可以知道。

這個流程即便我已經很熟練,但每次都要花上幾十分鐘做這個事情。

趁著這次瘋狂練習Google App Script,我乾脆用Google App Script寫了一個線上應用程式。我只要每次段考把註冊組給我的學生讀卡結果貼進Google試算表就完成了,費時只要一秒鐘吧。學生登入系統就可以查到了啊。

後來因為有朋友跟我說到他們也有這樣的需求,所以我就乾脆做一個分享版出來,反正你只要跟著我的教學影片按幾個按鈕後,剩下的就只有把成績和資料貼在試算表上。一切就是這麼簡單。

不過啊,我一個朋友試用,發現他用學校的教育帳號建立出來的會失敗,我猜想可能是他們網管有什麼設定吧。如果會失敗的話,那就用自己的Gmail帳號吧。


程式在此

教學影片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V8nwvQJ25I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