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9月10日

使用imagej用色彩標註ROI Color Coder

這篇文章說明的是用imagej將不同選取區依照面積大小上色的功能。以下面附圖為例,看到面積最大的就用黃色標註,面積小的就用藍色標註。所以可以用肉眼觀察各種顏色去判斷面積大小,這在某些實驗結果的呈現上是很有用的資訊視覺化處理。




在imagej上怎麼做到呢?首先請使用fiji這個特製的imagej
點選Help/Update... ,等待程式自動更新後,出現manager update sites,勾選BAR就可以增加這個外掛了。

整個做法我錄製成影片說明,但是這邊還是以文字說明流程
1.欲分析的影像,要先測量出每個區塊的面積,並且要將區塊存在ROI manager裡。
2.開啟BAR/Annotation/ROI Color Coder即可標註。
*如果想要知道不同的LUT是怎麼樣,可以在Image/Color/Display LUTs裡看到所有的LU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