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11日

雷射雕刻機

數個月之前,因為常常去作雷射切割壓克力,搞得我都好想自己弄一台雷射切割機放在學校
了,有天就跟老王聊這個可能性。結果聊著聊著,兩個人就買了一些有的沒有的東西,他買了光敏印章機,我則是買了一個雷射雕刻機。

買這個東西,其實也是為了了解一些結構和電子應用,其實也就是兩組步進馬達加螺桿加滑塊,框架則是用鋁架和光碟機的殼作的。



雷射光的功率不太知道,但是用三用量表量,5V電壓下,耗電0.3A
  雷射雕刻機_02




我好奇內部控制是怎麼作的,所以也拆了它。
雷射雕刻機_03


賣家有提供專用的Gcode軟體,那是在windows下執行的。剛開始玩的時候,都得改開windows來玩,實在不方便。後來自己做了CNC寫字機之後,得知很多CNC控制的硬體裡頭裝的都是grbl,於是就試試看用serial terminal跟它連線看看。結果,果然裝的是grbl。不過baud rate要用9600,因為它裝的是Grbl 0.8c

從內部儲存的設定看來,XY的精度可以到0.01mm
$0=76.190 (x, step/mm)
$1=76.190 (y, step/mm)


有了這些基本知識之後,日後可以把這些零件再進行移植,看是另外作一台大型的雷射雕刻機,或是直接用3D印表機來改裝都行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