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18日

用 lmms 和audacity 做跑台考30秒聲音檔

最近又到了可以考跑台考的時候了,今年季瑾老師很熱心的就步好了考場,基本上和去年的考試差不多-分類跑台考與ppt計時

本來我又想拿電腦接單槍,來幫我做跑台計時,不過一時忘記了,所以那節課,我只好變成拿著計時器一直講「換」的機器了,講了30幾次換之後,我就想,也許可以用電腦做個聲音檔,只要30秒講一次換或是有個聲音不就好了嗎?然後我只要把聲音檔放在手機裡,到時候用手機連續播放,我就省事多了嘛!


有了這樣的想法,我就開始弄了。

一開始用了一個很專業的軟體 lmms(Linux MultiMedia Studio)
1

做的方式就只是在30秒左右的地方放一段音樂,然後就把它匯出來變成wav檔。而為了把檔案容量縮得更小,所以又用audacity把聲音修剪一下,然後壓縮成mp3。
檔案就在這邊

後來想乾脆直接錄個30秒講一次「換」就好了嘛,所以又用audacity錄了一個新的。

錄的時候也不要傻傻的等待30秒才錄個換,應該是直接錄個「換」,然後在前面產生30秒的靜音,這樣是最簡單的了。
檔案就在這邊

手機裡擺了這些檔案之後,到時候再選擇重複播放,這樣應該就可以讓我擺脫當「換換機器人」了吧!目前還沒有試過實際在跑台場上播放的效果,不過我對這個期望還蠻高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