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8日

蝙蝠電子趴聚會

3/5周六,我在學校辦了一場蝙蝠電子趴聚會,聚會的目的很簡單,就是教大家做蝙蝠超音波偵測器。

前情提要請見此篇文章--『新蝙蝠超音波偵測器』及『蝙蝠覓食超音波發射器』

本來我是想幫大家採買所有的零件,然後大家自己帶焊槍來焊,然後再接線組裝。
DSCN3225.JPG


不過後來覺得,如果真的是初學者,可能光是焊就可以花掉半天的時間了,所以乾脆我就先幫大家把零件都先焊起來了。
DSCN3226.JPG


後來乾脆連線路也幫大家都接好了,所以來參加的人就只要把它裝進盒子裡就好了。

IMG_2617


這個趴並沒有在blog上宣佈,因為光是在噗浪啾人,一下就湊滿了,這次來參加的有季瑾、kitty、文傑、gsyan、文華、佳玲。
IMG_2614


感謝有文華老師帶來的不少工具,讓大家可以做得更順。

IMG_2622


IMG_2623


最後做出來的成品就是這樣,只要再用魔鬼氈把電池盒附在機器旁就好了。
IMG_2627

本來這個電子趴做完蝙蝠超音波偵測器之後,我還想續攤帶大家到河邊去實際聽蝙蝠叫,不過我連續兩天到河邊監看,卻發現原本有大群蝙蝠的地方,居然只剩下一兩隻,所以後來就沒有續攤了,不過也許7月可以到瑞芳的蝙蝠洞去聽聽大批蝙蝠出沒時的聲音。

順帶一提,未來可能會辦一個渦蟲黏菌採集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