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2日

從手變長到玩身體

半年前為了要帶一群國小學生的營隊,所以我就把blog裡跟玩身體有關係的文章都整理出來,在後來的幾次研習活動,或是生物趴辣客2都帶了大家玩了這一系列活動。

在這當中,我覺得最值得玩味的是「手變長」這個活動。

當初會知道這個活動,是看到這則新聞。
--

--

--

--

我實際帶群眾做了幾次,每次的結果都未必是百分百相同,但總是可以看到有人是左手變長、有人則是右手變長。

無論是左手還是右手變長,可以肯定的是,改變的一定是肌腱、韌帶那些軟組織的延展程度,絕對不可能是骨頭變長。
成年人的骨頭大多數已經無法再變長了,因為生長板已經關閉了(或者稱閉合)。(詳情請見骨頭裡生長的秘密)

前一陣子幫我家阿狗拍X光照,順便也讓自己的手指頭入鏡了。無論人狗,生長板通通閉合啦,沒有辦法再長啦。
DSCN2284.JPG

回到剛剛手變長的那兩段新聞影片,如果大學生或是大學教師真的都以為光是靠念力就可以把手變長,那大家也不用再唸書啦,不用再做研究了,反正念一念就好了啊。

最後附上一片對岸來的影片,真的很有趣。標題是「99%的人都不會的動作」

--

--

應該很多人會變看邊作吧?!還真的很難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