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17日

webcam看瞳孔

我覺得webcam這個東西實在太有趣了,自從上次拿它直接滴水當數位顯微鏡之後,就一直想找出更多的用途。可是手邊那一台已經被我拆掉了,所以我就跑去和老王借他的webcam(連鈺P100)來玩。上次看他把螞蟻養在暗箱中,然後拿webcam拍攝,效果實在很好。

玩著玩著,發現原來webcam的對焦距離能調到極近,也能拿來當「膚質檢測器」,後來乾脆我就拿來拍自己的瞳孔。老王那台webcam的紅外線光源夠強,所以拍攝的效果也很棒。後來我自己上網買了一個209元的webcam,雖然也有紅外線光源,不過實在很弱,果然一分錢一分貨啊。

有興趣看我的瞳孔的人,就看下面的影片吧。分成三段,第一段是閉上一眼,另外一眼的瞳孔也會放大,第二段是照光看瞳孔縮小,第三段是直接閉上眼睛,張開後看瞳孔變大又變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