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4日

頭怎麼那麼大,快點去買1月份科學月刊!!

對!看這張圖你就知道發生什麼事情了!重點不是大頭,重點是我開始像有生理期一樣,每個月焦慮一次了。
DSCN9906.JPG

去年因為猴子臉,莫名其妙和建中的廖達珊老師熟了。她向科學月刊推薦我去寫個專欄,而我居然也不加思索地答應了。

我不是專家學者,科月居然敢找我,科月很勇敢!
我只是在網路上寫些有的沒有的,居然敢在科學月刊寫專欄,我也很勇敢!

其實在2006年華文部落格大獎之後,就有出版社向我接洽出書的可能性,當時的確心動,不過想到自己部落格的調性,其實出書應該是沒有市場。害怕自己的書變成滯銷書,所以後來還是沒有繼續談下去。

之所以會答應寫專欄,是因為覺得壓力應該比出書壓力要小很多,不過現在發現我錯了,寫專欄的壓力還是很大,所以如果看到我很久沒有新文章,那就是我在埋頭寫文章啦。

科月的2008新的專欄叫作「阿簡玩生物」,其實是從這個部落格裡的內容開始寫起,雖然是冷飯,但還是還是要重新加油添醋-改錯字、重繪圖拍照、描述,所以雖然是盤冷飯,但也是我努力炒出來的。

其實我沒有想到封面會有一個這麼大的頭,我也被自己嚇到了,拿給學生看,學生居然瘋狂大笑! Orz。

是為了刺激銷量嗎?其實放正妹泳裝清涼照,應該更有效果吧!科學月刊不害怕訂戶退訂,勇敢程度再x2,不過既然編輯都這麼勇敢了,大家還是要鼓勵他們,請各位到各大書局搜刮本月份科學月刊,甚至乾脆直接當訂戶吧!

科學月刊值得讀、值得訂!除了阿簡以外,都是國內的專家學者執筆寫出的精彩文章。順便幫他們廣告一下,有興趣的,請洽科學月刊-
讀者服務專線 02-23634913(周一至周五 0900~1700)

---
再看一次封面,頭真的很大,不過那真的是因為科月很大本。雖然我以前在越南買衣服的時候,頭沒辦法套進T恤,差點把衣服撐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