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26日

讓實驗器材在盒子裡乖乖坐好

這篇是延續這篇的《用IKEA說明書的概念規劃實驗器材》,其實我覺得之前我那設計蠻好的,就讓學生收器材的時候知道哪個東西要放哪裡,不過天算不如人算,人算不如學生算。即便都畫好器材的屍體線,學生還是沒有辦法「直覺」地把它們放在正確的位置上。


於是乎我想要把這個器材盒立體化!我拿塑膠瓦楞板做雷射切割,看起來就立體了,有一個一個洞,應該會讓人忍不住想把東西放在洞裡吧?






不過塑膠瓦楞板出乎我意外的難切,雷射切割的速度得放慢才切得過去。於是乎又想到別的材料了,跟老王聊一聊得知他們釣蝦的人會特製「釣蝦槍箱」!用泡綿特別切割出每一個器材的洞,可以歸位器材又可以避震。太好了,那我就改用泡綿來切看看好了,這樣器材就可以歸位又避震了(並沒有這種需要好嗎)


試了一片泡綿,果然比塑膠瓦楞板好切很多,從此之後敝校的實驗器材就走高級風了,謝謝。一切看起來更顯高貴與尊榮不凡,忍不住讓人想把器材放進洞洞裡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