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23日

演講紀錄-探究課程工作坊之分析與發現(10)-結語

這次演講沒有把分析與發現每部份都談,像資料變資訊的方式和原則,我就沒細說,畢竟這是比較細節的部份,常常是要看案例的不同,才能決定要怎麼呈現。(後續的工作坊,我就會著墨於這個部份了)

還有思考智能當中的批判思考和論證那些,在分析上也很重要,演講時沒多講,不過我倒是有特別強調運算思維。

準備這場演講耗神不少,平常有什麼想法就用Google Keep記錄下來,整理簡報前一週再用Coggle整理架構,把自己非常發散的想法理出頭緒。整個過程就像是把幾十個纏在一起的耳機線解開,然後還要把這些耳機線頭尾相接排好好,變成有序的架構,這真是要思考設計很久,不過每次結束都可以讓自己又練到一些功夫,也是很有價值的。

結束之後,又花了一週的時間,把自己的簡報、思緒再度整理成前面九篇Blog文章,而且還添補更新了一些自己的想法與作法,寫一寫也有超過一萬字。雖然超級花時間,但是最大的好處是自己紀錄下來,以後可以再回頭看看自己的軌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