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19日

線上共用白板AWWAPP複習生態系

前幾天要給九年級學生複習生態系,就想他們分組去整理各個生態系,突然靈機一動,想看看有什麼線上服務可以使用。

找到了一個可以線上共用的網路白板 AWWAPP,可以免費使用(也有付費版本)。


學生進入網站後,就會進入新的白板,如果要同組共用,就只要用Invite to Board,就可以秀出這個白板的連結還有QR CODE。因此我先讓組長先各自開一個白板,再把白板共用給組員們,而同時組長也把連結透過Google表單回傳給我,我就可以直接掌握各組繪圖的進度。

學生在這個課中活動中,每組分配一個生態系,每人要畫出兩種以上的生物,並且要寫出一種此生態系的特色。而組員合作要做的事情,就是要把生物之間的關係連線或是寫出來,還有畫出環境特色。

因為是線上共用的白板,所以同組內的繪圖彼此也都看得見進度,甚至要擦掉別人的畫面也行,因此組員之間的溝通非常重要。
IMAG3183 IMAG3174 IMAG3179


在學生平板上使用AWWAPP,是沒有辦法放大和縮小的,也就不知道全貌是怎樣的,不過平板上可以自由平移畫面。

如果是用電腦的話,就可以透過瀏覽器的縮小畫面,呈現出整個白板的繪圖狀況。


由於是透過網路連線在繪製,而上週學校連出的網路又有點問題,所以有發生A學生畫的畫面沒有呈現B學生的畫面。但如果網路都正常,這些問題就會減少很多。

免費版本的白板無法永久保存,沒有動作的情況,兩小時後會失效。所以我會把學生完成的白板再存圖下來,這有內建的[download image]可以使用。

學生製作完白板圖之後,我會再請學生報告圖中的初級消費者、次級消費者等。報告的模式,一種是用我電腦呈現的完整圖,另一種就是讓學生的平板透過air server投影到教師機,學生再利用平移畫面的方式來報告。

B3森林



6





5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