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30日

海星、海鞘都可以吃,哇哇!

哇哇!

為了表達我的極度驚訝,決定用兩聲哇哇當文章的開頭。

有一次看三立的節目-美食大三通,他們到日本仙台採訪,然後介紹了一種食物-海鞘!
詳情可以在這篇搜捕宮城海鳳梨!看到


海鞘耶,我對牠唯一的認識,就是牠和我們一樣,也是脊索動物門的成員,不過我們有脊椎,他們沒有。我還真沒想到,這種生物也可以成為人類的食物。

海鞘的日文叫作ホヤ,用這個字去YouTube,可以查到好多影片,都是教怎麼料理海鞘的,真是開了眼界啊。台灣的海鞘看起來都小小的,從來也沒想過要去吃牠。




在查的過程中,我覺得最可愛的是下面這種海鞘,你覺得像什麼?影片標題寫著是笑著的多拉A夢海鞘。




本來我看到吃海鞘,已經覺得很驚訝了,不過今天我在查資料的時候,看到一個讓我更驚訝的,那就是海星也可以吃。

這個在北京的海星在北京的王府井小吃街有賣啊
據說吃起來的味道像在吃蟹膏!
在Google 圖片裡搜尋「烤海星」,可以找到更多圖片啊

人類的食物真是不可思議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