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16日

我不要這麼紅

昨天到到巷口的家庭理髮剪頭髮的時候,發生了一件讓我Orz的事。

我去理髮店從來也沒和理髮師聊天。通常我就是把頭擺上去,他負責動剪,剪完付錢閃人。
可是昨天就快要完成所有手續的時候,突然...理髮師姊姊問了

「你是在哪工作?」
「我...我在新竹工作」
「你是做什麼的?」
「ㄛ....我在學校服務」
(我不太喜歡讓別人知道我是老師,因為接下來通常就是說阿老師好好啊,又輕鬆、又有寒暑假。)

「你是在學校做什麼的?」(還問啊?)
「我...我是老師」

「難怪!難怪我覺得你很面熟。我不知道在哪看過你」
(我心想該不會是我學生家長吧,我都躲到竹東了,應該不會遇到新竹的家長吧?)

「我想起來了,我在電視上看過你!」
(@_@)

「我那時和在朋友家看電視,就看到你在電視上,我就跟我朋友說,那個是我客人啊!果然是你!」

(苦笑苦笑
苦笑苦笑苦笑)


回來之後跟梅子報告這件事情,梅子給了一個評語

「若要人不知,除非己莫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