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4月17日

scratch製作「你可以記得多長的數字呢」程式

泛科學這篇文章「發現記憶「神奇數字」的心理學家──米勒誕辰|科學史上的今天:2/3

平均而言,一般人能記得的個數就是 7 正負 2 這個區間,這是美國心理學家米勒 (George Armitage Miller) 在 1956 年發表的論文《神奇的數字:7±2》中得出的結論。


應該是大學修教育心理學的時候第一次知道這件事,過了好久之後,我終於自己弄一個程式來實作了!

按下綠旗就可以開始測試了,我自己試了好幾回,總是在 7±2 的範圍徘徊,偶而可以記到11個,但大部分就只能記得10個數字。即便這個程式的設定是從一個數字慢慢疊加上去,但還是很容易記錯啊。

 https://scratch.mit.edu/projects/673747065/fullscreen/





你也可以再搭配這個程式自己試試看,要記得數字的位置,你能記得的數字範圍大概也是同樣的範圍

http://a-chien.blogspot.com/2021/01/scratch.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