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1月21日

用OpenSCAD設計聽診器的耳塞頭

也不知道是什麼神秘力量,是學生的耳朵裡長牙齒嗎?聽診器插入耳朵的部分居然會爆裂?
一時也沒想到去哪買這個頭?我想是可以去買耳機的耳機套來替換啦,不過短期之間就先用3D印表機來印一個吧。


使用OpenSCAD來寫程式生成模型吧



OpenSCAD的Code如下,放入OpenSCAD之後再存出stl檔就可以拿去印了。用pla印出的東西好不好塞入耳呢?坦白說印出來的東西硬硬的,短暫使用算是可以,但是耳朵會有點不舒服,也許改用軟料列印會好一點。



difference(){
    translate([0,0,0.5])
    rotate_extrude(covexity= 10,$fn=100){
        translate([1,0.5])
        minkowski(){
        polygon(points=[[0,0], [2,0],[4,2],[2,11],[0,11]]);
        circle(r=1);   
        }
    }
    cylinder($fn = 100,h=14,r1=2.5,r2=2.5);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