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1月21日

酵素消化藥分解粉圓的小實驗

學期初的酵素分解實驗可真是頭痛,疫情期間是要怎麼吐口水做實驗呢?想來想去,不如去買個含消化酵素的腸胃藥來試試看吧?本來打算買膠囊狀或是藥粉狀的,比較方便處理,結果我跑了好幾間藥局,就只能找到錠狀的藥品,不如就買了吧。

 


180元十顆


結果發現沒辦法拿來做實驗啊!為什麼呢?它有乳糖啊,加了本氏液自己就變色了啊。

既然不能拿來做實驗,還是想想看可以拿來做什麼吧。拿研缽磨成粉,加些水變成水溶液。

冰箱裡有別人請的珍珠奶茶,不如來做個分解珍珠的實驗看看,看看效果如何,如果速度夠快,未來也能變成課堂操作的實驗。

先挑選十顆差不多大小的珍珠

接著放在酵素溶液裏頭,另一杯則是放在水裡頭

過了十幾分鐘再拿出來,大小果然是有差。只是本來想像是可以完全分解掉,但是卻只有變小一點點啊。

結論是喔,這個藥品拿來取代教科書實驗的唾液,顯然不可。但是拿來做分解澱粉的實驗是可以的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