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7月5日

免洗筷的可怕,我可沒這麼說

scipao告訴我最近有封神祕的e-mail叫作「免洗筷的可怕」,裡頭有我猴子臉的照片。不知道猴子臉故事的人請看這篇

我拿關鍵字「免洗筷的可怕」請教大神,大神馬上給我看那篇簡報的文章,你可以在這裡看到。

這篇簡報中用了我的照片,沒跟我說那就算啦,不過我很介意照片下面加註的文字:
「竹筷子裡的猴子臉當製造過程中燻蒸硫磺或淋雙氧水後, 這些物質就會留在這些猴子的眼睛及鼻子裡面, 等到你用筷子吃的時候才釋放出來」

因為,沒有證據證明那些物質會留在孔紋導管和原生木質部裡。
全新竹筷的兩端雖然還是看得見猴子臉,但是看不見洞。洞可能在切割的製程中被填住了,所以要看見洞需要折斷竹筷。
被塞住的洞有辦法留住簡報裡所說的硫磺或雙氧水嗎?我不知道。
使用筷子的時候就會釋放出來嗎?我不知道。
一切都是簡報作者說的,不是我說的!特此聲明啦!!


簡報作者是誰?我也不知道。